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1學年度(第41屆)全校運動會88期1隊精神總錦標三連霸

發布日期 : 2022-11-29
本校於本(11)月18日舉行第41屆校運會,由內政部陳次長宗彥親臨主持開幕典禮,學員生們精神抖擻大玩創意,扮演成各式主題及人物,以嘉年華方式逐一進場,充滿活力與歡樂。

次長於致詞時表示,今天的校運會,感受到警大學生活力充沛的一面,警大學生人數雖然只有1千多人,但在全國各項競賽中,卻是表現亮眼、屢創佳績。例如在今年「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」中,榮獲6金2銀8銅的優異表現,這些傑出的表現,都是警察大學紮實教育訓練的成果,也是同學們勇於挑戰、堅持不懈,在校園時光中留下最寶貴的回憶。

閉幕典禮由大家長校長主持,校長首先感謝新北市體育會劉富福秘書長,率領42位國家級專業田徑裁判老師擔任大會各項競賽的裁判工作,使得本次大會能夠公平圓滿的完成各項比賽。也感謝每一位教職同仁及同學的參與,讓校運會能在充滿熱情與活力的氣氛下順利完成。更感謝醫務組,提供良好的後援,讓所有選手都能在最佳照護的狀況下,做最好的發揮。最後,特別感謝擔任大會場地器材組的91期1隊的同學,讓各項比賽器材均能按時就緒。

校運會是本校一年一度的盛事,藉由運動會的各項競賽,展現各隊的團隊精神,並培養警大人的強健體魄及運動家精神,這是警大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。為了慰勉大家的辛勞付出,校長特別提出創新作法,加碼單位得獎率獎項獎勵金,對於人數少的隊伍,雖在總積分上無法與人數多的單位競爭,但對其積極參與的精神仍給予最大的肯定,首次的得獎率獎由推廣中心拔得頭籌。

拔河比賽,充分凝聚各隊同學的向心力,選手們也都展現出堅忍不拔、奮戰到底的精神。本次校運會除了拔河冠軍隊伍獲得2,000元的獎金外,校長也特別頒發1,500元獎勵金給拔河亞軍隊伍二技中隊,嘉勉其團隊奮戰精神。

最後恭喜榮獲精神總錦標第一名88期1隊及第二名89期1隊同學;尤其88期1隊展現良好的團隊戰力,不但拿下拔河冠軍,更囊括田徑項目全部5項接力金牌,以優異的成績榮獲精神總錦標三連霸,校長當場加碼5,000元獎勵金,除鼓勵其優異表現之外,更期許同學特考能有好表現,另外校長也加碼5個大紅包,慰勉於本次賽事有好表現及辛勞付出的單位。

最後感謝警大校友總會已連續8年贊助運動會新臺幣10萬元獎金,讓全體同學努力奮戰、締造佳績之餘,都能夠獲得最實質的激勵。

經過一天半的激烈競賽,最後計有江宇(88-1)、陳瑞奇(89-1)、朱恩萱(90-1)、江尚育(91-1) 等4人於個人項目勇奪2金,表現最為搶眼。江尚育在男生組5000公尺跑出16分43秒25,破了大會紀錄將近30秒。研究生中隊在進行學術研究同時也兼顧體能的鍛鍊,獲得3金1銀2銅的佳績,並榮獲女生組田賽錦標冠軍,實屬不易。今年度校運會圓滿落幕,期待同學們能再接再厲,明年爭取更好的成績及更高的榮譽。
瀏覽數: